美网企:雅虎被黑并非“国家行为”

雅虎上周证实,至少5亿用户的信息在2014年遭人窃取。(法新社)
雅虎上周证实,至少5亿用户的信息在2014年遭人窃取。(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雅虎公司上周证实,至少5亿用户的信息在2014年遭人窃取,同时将此事归咎于“国家支持”的黑客,但并未出示证据。亚利桑那州一家网络企业则认为,此事是一个东欧犯罪团伙所为。

新华社报道,提供信息保护等服务的InfoArmor公司说,遭黑客窃取的用户数据被卖给至少三个买家,包括一个由国家资助的组织。

InfoArmor首席情报官科马罗夫说,在查阅一小部分雅虎失窃账户样本后,该公司认为,入侵雅虎的人是“职业罪犯”,来自绰号为“E组织”的专业黑客团伙。他们专门在网络黑市销售窃取的个人信息。这个黑客团伙此前还涉嫌入侵领英公司、坦布尔公司和聚友网的服务器。

按照科马罗夫的说法,这些黑客攻击雅虎并非受人所雇,只是寻找拥有大量用户的知名网站下手,然后出售客户信息牟利。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部一篇报道把科马罗夫的发现解读为“俄罗斯政府是罪魁祸首”,《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则表达相反看法,并且表示,其实InfoArmor公司本身就有能力破解某些雅虎账户加密密码。

雅虎和接手此案的联邦调查局均未对此置评。一名了解调查工作的美国政府官员说,尚无有力证据证明此次黑客入侵是由某个国家操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