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保守派报章首次支持民主党 收到死亡恐吓

《亚利桑那共和报》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互联网)
《亚利桑那共和报》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距今不到六个星期,两名候选人民主党希拉莉、共和党特朗普的民意支持度依然拉锯,各传媒亦陆续表态,其中创刊126年的保守派报章《亚利桑那共和报》发表社评支持希拉莉,成为该报创刊以来首次支持非共和党候选人。

星洲网报道,《亚利桑那共和报》(Arizona Republic)是阿利桑那州最大报章,立场一向保守,多年来都是支持共和党候选人。

不过,该报周三的社评表态支持希拉莉,称赞她明白总统的要求是“沉稳、头脑冷静、行动前仔细思考”,又直指特朗普不具备这些特质。该报亦不同意特朗普对移民的强硬主张,认为其主张只会令国家陷入更大分歧。

该报资深编辑博厄斯说,社评见报后,收到不少斥责他们支持希拉里的来电,又指若他们支持希拉莉,就会取消订阅,更有员工收到死亡恐吓。博厄斯指这是预料之内,但强调过去并非没批评过特朗普,他们只是“是其是,非其非”,认为支持希拉莉的决定没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