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告日本:别在南中国海玩火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军方警告日本不要去南中国海参与任何联合巡航。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9月29日在每月一次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在南中国海问题上日本是域外国家,却一直试图搅浑那里的局势。他警告说,日本在中方管辖海域实施联合巡航、联合演习等同于玩火,中国军队不会坐视不管。

日本防卫部长稻田朋美9月中旬在华盛顿一个智库发表演讲时说,日本将通过与美国海军进行联合巡航演练、与区域国家的海军举行双边以及多边军事演习以及对一些国家提供协助来加强能力建设等方式来加强日本在南中国海的参与。

日本海上幕僚长武居智久9月26日在华盛顿进一步解释,日本目前并无计划单独或者跟美国一道在南中国海实施航行自由行动,但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将跟以往一样,在穿越南中国海时与美军一道举行巡航演练。

据美国之音报道,华盛顿智库外交政策理事会亚洲项目主任杰夫·史密斯9月28日在一次讨论会上说,他两星期前访问日本时了解到日本方面正在积极讨论是否以及如何在南中国海展开航行自由行动。

史密斯说,日本加强参与南中国海事务可能激化它与中国在东中国海的对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