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各国领袖中敬佩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是希拉莉最喜欢的世界领袖之一。(路透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是希拉莉最喜欢的世界领袖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自由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逊因说不出自己敬佩的外国领袖名字再次遭到批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被问及相同问题时表示,自己敬佩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报道,记者询问希拉莉最喜欢的世界领袖是谁?她回答:“噢,让我想想”,然后笑着说:“其实,我有很多喜欢的世界领袖,而其中一位就是默克尔。”

她说:“在明显冲击全球其他地区的欧洲艰困时期,我认为她是一位坚强不凡的领袖。”

此前,约翰逊出席MSNBC电视的公开访谈时,主持人问他最喜欢的领袖是谁时,他却无言以对,支支吾吾一分钟。

这件糗事发生前,约翰逊在另一场电视直播也发生“惨剧”。这位前新墨西哥州长访谈中被问及目前国际关注的叙利亚城市阿勒颇时,反问:“阿勒颇是什么?”

报道称,约翰逊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来说仍是个眼中钉,他有可能吸走科罗拉多州与其他选情紧绷州的选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