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8月对伊朗石油进口同比激增81%

伊朗设在波斯湾的索罗什钻油台.(路透社)
伊朗设在波斯湾的索罗什钻油台.(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洲四大原油进口国对伊朗石油进口8月同比激增81%,为2014见4月以来最大百分比增幅,因伊朗从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手中重新夺回市场份额。

针对伊朗核计划的经济制裁已于今年1月解除,自那以来,该国一直在努力夺回过去四年实施制裁期间丧失的市场份额。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称,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三大产油国上月将原油出口增加至每日200多万桶,逼近五年前制裁前的出口水平。

据政府和船运数据,亚洲主要买家--韩国、日本、中国和印度,8月总计每日进口184万桶原油,这是至少五年半来最高。

印度8月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加近两倍,至每日57万5900桶,为至少15年来最高;韩国进口增加一倍之多;中国进口跳涨48%;日本经济产业省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口量增加31.4%,至每日23万5612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