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中部洪水泛滥

洪水导致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地区的道路、通讯中断,物资短缺。(互联网)
洪水导致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地区的道路、通讯中断,物资短缺。(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50年一遇的洪水近日席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中西部地区,造成当地道路、通讯中断,物资短缺。预计181户居民被困时间将长达一个月。

据澳洲《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肆虐新州中部的洪水已持续一周,该州小镇福布斯受损严重。当前181户居民仍被洪水围困,新州紧急服务中心每天为受困居民空投肉、面包、水果和蔬菜。

9月29日,紧急服务中心又安装了临时通信设备,方便灾区救援人员与受灾居民联系。军用卡车也持续为普通车辆无法到达的灾区运送沙袋和物资,帮助受困居民维持日常所需。

福布斯商会负责人罗伊兰斯说,洪水对当地的经济损失巨大,尤其是当地奶牛产业,预计受灾期间有35万升牛奶被倒掉,而由于日前极端天气的持续,物资短缺导致奶牛的食物供应出现紧张。

据了解,被中断的道路是连接布里斯班和墨尔本的主要交通线,当地企业货物无法运出去,贸易收入锐减。外地游客也到小镇附近游玩,旅游业受重挫。

新州政府表示,会抓紧时间修复公路,尽快让当地居民恢复正常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