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二画作失窃14年后在意大利重现

尽管被盗14年,梵高的这两幅画作仍然保存完好。(互联网)
尽管被盗14年,梵高的这两幅画作仍然保存完好。(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梵高博物馆30日表示,19世纪荷兰大师级画家梵高(Vincent Van Gogh)的两幅画作在阿姆斯特丹被盗14年后,被警方在意大利找到。

梵高博物馆发表声明说,此前被盗的两幅画作分别为创作于1882年的《斯海弗宁恩海滩》(Seascape at Scheveningen)和1884至1885年的《离开尼厄嫩教堂》(Congregation leaving the Reformed Church at Nuenen)。

意大利相关部门在对画作进行鉴定后表示,这两幅画作是真品。尽管被盗14年,梵高的这两幅画作仍然保存完好。

2002年12月7日,窃贼闯入阿姆斯特丹市区的博物馆,用梯子爬上屋顶并打破窗户,用一根长绳偷走了这两幅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作品。

梵高博物馆称,这起大胆的盗窃案令荷兰警方大吃一惊。此后画作一直下落不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