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富人进来 难民走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匈牙利政府对于遴选移民很挑剔,这种挑剔只是相对穷人而言的。对于那些肯花钱的移民,匈牙利政府甚至愿意给移民全家永久居留身份。

德国之声报道,对于收容难民赤裸裸说不的匈牙利总理奥尔班有一项“国债移民”政策,那些承诺购买国债者可在两个月之后就拥有匈牙利终身居留权,这实际意味着“获得可以在欧洲范围内自由通行的申根签证”。

申请者花费36万欧元,购买5年期“移民国债”,期满后被返还30万欧元。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包括来自埃及、阿尔及利亚、伊朗、约旦和土耳其在内的客户由此申请到了匈牙利永久居留权。

德国之声记者咨询了负责办理手续的一家中介公司,对方称“购买36万欧元国债可办理4口之家,每多增加一名家庭成员,就要另外多收取2000欧元。”这家中介公司还表示,携带父母移民的情况,申请者需要证明父母在经济上具有足够的独立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在欧洲市场上你不可能找到更便宜的方法了。”

匈牙利内政部长品特最近曾说过,自匈牙利2013年推出“国债移民”项目之后,已经有1万8000人获得了匈牙利永久居留,为匈牙利创造了11亿欧元的财富价值。现在申请者的数量继续攀升,单纯在今年8月,匈牙利就售出798笔移民国债。其中多数购买者为中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