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图攻击美国逾20州选民登记系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土安全部人员透露,超过20个州的选民登记系统近月成为黑客入侵的目标,暂时未悉黑客来自美国本土还是外国,黑客动机未明。但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近日曾对国会议员表示,当局正调查是否有俄罗斯黑客试图影响美国大选。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随着美国大选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各方开始担忧来自国外的黑客会对选举进行网络攻击,令选民忧虑选举的公正性。

今年8月,联邦调查局便曾警告各州官员要加强他们的选举安全系统,因为伊利诺州及亚利桑那州的选举系统曾侦测到黑客活动。

但不少网络专家及官员曾经表示,黑客要改变选举结果近乎不可能,因为选举系统非常分散,而且一般不会连接到互联网。但今次的披露可能会影响选民信心。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也曾指出,担心大选会被操纵。

联邦调查局周五致电各州官员,告知各州联调局发现在近几个月内,黑客试图攻击超过20个州的选民注册系统。

一些美国情报官员认为,俄罗斯等国或与上述黑客攻击有关,意在“干涉美国总统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