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尔局势升温 印巴相互封杀电影业

印巴局势升温,印度边防军加强防备。(路透社)
印巴局势升温,印度边防军加强防备。(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的冲突持续升温,甚至波及到两国的电影行业。继印度电影制片人协会(IMPPA)宣布禁止巴基斯坦演员在宝莱坞工作之后,巴基斯坦也做出反击,禁止在全国电影院放映印度电影。

印巴双方今天(1日)凌晨也在克什米尔边界相互交火。巴基斯坦军方说,印度在当地时间凌晨4时(新加坡时间今天上午7时)毫无预警地向巴国开火,巴军方立即做出回应,双方持续交火了四小时。

印度查谟—克什米尔(Jammu and Kashmir)一名官员则透露,双方的交火持续大约两小时,但没有造成任何破坏。

9月18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袭击事件,四名武装人员攻击印度陆军基地,造成18名印度军人死亡,大约30人受伤。由于事发地点接近巴基斯坦控制区,印度将矛头指向巴基斯坦,但巴方否认相关指控,两国关系随即陷入紧张。

本周四(29日),印度出动特种部队进入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展开突击行动。

同日,印度电影制片人协会(IMPPA)为了支持印度制裁巴国行动,禁止巴基斯坦籍演员、歌手和技术工作人员在宝莱坞工作,部分已准备10月上映的巴基斯坦电影也受波及。

巴基斯坦对此表示遗憾,但亦不甘示弱地宣布全国电影院禁止上演印度电影,直至两国关系恢复正常为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