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韩国民众赞成维持义务兵役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9月27日至29日对1004名韩国民众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48%的受访者赞成维持现行义务兵役制,有35%受访者认为应实行募兵制。

韩联社报道,按受访年龄群组来看,在50岁以上群组中,55%赞成维持义务兵役制,在20岁至49岁受访者中,支持“维持义务兵役制”与“实行募兵制”比例持平。

民调也发现,赞成“维持义务兵役制”的理由包括应公平承担国防义务(24%)、关系国家安全与生存(23%);赞成实行募兵制的最大理由是“应让愿意当兵的人服兵役”(31%)。

另外,72%的受访者认为,服兵役有助于个人发展,理由包括可体验集体生活(21%)、培养责任感和独立精神(17%)、培养耐心和毅力(15%)等。

不过,20%的受访者认为服兵役没有意义,理由是浪费时间或军队文化僵化死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