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纷纷检视特朗普言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选举下个月7日举行,美国媒体近日纷纷一改过去在总统选战中保持中立的立场,纷纷检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言论,甚至公开在报上以“骗子”形容他。如今,美国媒体与特朗普之间形成对抗局面,这是美国总统史上前所未见的。

美国国内媒体对特朗普的慈善基金和商业贸易往来展开调查,也对他过去发表的言论进行事实核对。

例如,向来不轻易表态的《纽约时报》最近指责特朗普“撒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前所未有地直指特朗普向对手做出“不实”抨击;《今日美国》(USA Today)也打破34年来从不在总统大选中选边站的惯例,在社论中促请读者不要把票投给特朗普。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过去利用媒体替他争取好处,但现在情况开始出现变化。美国东北大学新闻学教授肯尼迪说:“美国媒体已经慢慢明白到,他们不能像过去那样报道总统选举,特朗普一直不断乱讲话,明显都是一堆谎言。他是故意发表不实的言论。过去的总统候选人之中,没有一个像特朗普那样的。”

特朗普在美国媒体圈中几乎信誉荡然无存,数十家传统上属保守的媒体不是公开支持希拉莉,就是直批特朗普“不配”当美国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