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结束内战遥遥无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持续了五年的叙利亚内战要结束看来遥遥无期。据俄罗斯媒体周五报道,俄国正向叙利亚派遣更多战斗机,以加大空袭力度。美国国务院说,争取叙利亚停火的外交努力目前正依赖“生命维持系统”在维系着。

一个多星期来,北部的阿勒颇(Aleppo)市战火激烈。获得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周六继续向阿勒颇东部的叛军据点进攻,当地最大的医院再次被炸,伤亡情况未明。同一天,俄罗斯战斗机也在阿勒颇以北轰炸叛军据点。估计阿勒颇目前因战斗被围困的民众多达25万人。

鉴于局势日趋紧张,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连续三天都通电话。拉夫罗夫称莫斯科准备考虑使阿勒颇局势正常化的其它方案,但指责美方没有把温和派叛军与俄国所谓的“恐怖分子”区分开来,导致后者破坏美俄上月初达成的停火安排。

虽然美国仍坚持要俄罗斯立即停止军事行动,但美方表示暂时不会停止外交努力。

美国与俄罗斯上个月中旬曾斡旋达成停火协议,可是七天后,叙军于19日单方宣布结束停火,随即在俄罗斯的协助下恢复轰炸阿勒颇。当天一运送救援物资的联合国卡车队遭炮弹击中,造成至少12人死亡。

《纽约时报》周五公开了一段录音,显示美国国务卿克里上周在纽约联合国大会场外与一批叙利亚外交官员私下会面时,对其外交努力没有获得美国军方的支持表示泄气。克里当时这么说:“在政府里,有三四人在辩论是否应动用武力,而我在这场辩论中落败了。我是主张动武的……但事情演变成不同的结果。”对此,国务院发言人柯比表示拒绝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