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无照经营 特朗普基金被令停止筹款

自2009年以来,特朗普再没有为以其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捐过一美元。(路透社)
自2009年以来,特朗普再没有为以其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捐过一美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纽约总检察长施奈德曼周一(3日)要求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基金会停止在纽约州的筹款活动。特朗普发言人指出,民主党籍的施奈德曼此举背后的政治动机令人质疑。

纽约州总检察署上周五即通知特朗普基金会,必须立即停止在纽约州募资,并称该基金会违反纽约州法律,没有按规定向慈善局注册,并提供年度财务报告和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表。

纽约州总检察署要求特朗普基金会在收到通知的15天内,向慈善局提供相关信息。

《华盛顿邮报》此前报道,作为一个非营利性质的慈善基金,特朗普基金会“黑幕”重重。

自2009年以来,特朗普再没有为这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捐过一美元,其主要资金来源都是第三方捐款。

此外,该基金还涉嫌“善款私用”,如捐款给佛罗里达州总检察长邦迪为特朗普摆平“特朗普大学”的官司、购买他本人的巨幅画像等。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发言人希克斯周一发表声明,对施奈德曼此举背后的政治动机表示怀疑,并称特朗普基金会将全力配合调查。不过,由于此案正在进行中,所以特朗普基金会将不会作进一步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