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最后冲刺 摇摆州选情紧绷

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希拉莉是上周电视辩论的赢家。(法新社)
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希拉莉是上周电视辩论的赢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路透社与易普索周一(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尽管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胜出的希望仍较大,但数个传统上兵家必争摇摆州的选情依然紧绷。

根据这项针对全美1万5000多人进行的网络民调,截至上周四(9月29日),希拉莉与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的支持率几乎旗鼓相当,而希拉莉在这两州原本享有优势。

至于在特朗普较具优势的亚利桑那州,目前也被认为胜负难料。

此外,之前被视为将有一番苦战的缅因、俄勒冈和宾夕法尼亚三州,如今相信会成为希拉莉的囊中物。

整体而言,路透和易普索这项民调显示,在选举人团的票数上,希拉莉仍领先特朗普。

如果大选在今天举行,希拉莉将以246领先于特朗普的180票,预计她获得当选美国总统所须的270张选举人票的概率高达88%。

路透和易普索的另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希拉莉是上周辩论的赢家。过去数周,希拉莉在可能选民中的支持度,都领先特朗普四到五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