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总统同意停火72小时

也门西南部的塔伊兹市是该国第三大城市,被胡塞武装围困多时,也门总统哈迪希望透过停火72小时,为塔伊兹市争取到人道救援。(路透社)
也门西南部的塔伊兹市是该国第三大城市,被胡塞武装围困多时,也门总统哈迪希望透过停火72小时,为塔伊兹市争取到人道救援。(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也门总统哈迪已同意就也门内战停火72小时,并准备延长停火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也门外交部长米卡拉夫17日在推特发文说,哈迪已同意停火72小时、启动止战协调委员会(De-escalation and Coordination Committee)和解除塔伊兹市(Taiz)的围城攻势。若胡塞武装遵守停火协议,停火期限还可以延长。

止战协调委员会是联合国支持的军事委员会,负责监督也门的停火。

也门信息部长说,哈迪将于20日会见联合国也门特使谢赫艾哈迈德,讨论停火协议的生效日。

新华社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在为期72小时的停火期结束后,可能会举行由联合国主导的新一轮和谈。

胡塞武装尚未宣布接受72小时停火。

塔伊兹市受到胡塞武装围困,政府军只控制了四条进出通道当中的一条。哈迪一直在为塔伊兹市争取人道援助。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5年7月,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在多国联军空中支援下夺回亚丁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