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人在婚恋上比欧洲人被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内阁府日前汇总了对日本与欧洲三国男女婚恋观等开展的2015年度国际意识调查结果。关于恋爱,34.9%的日本受访者表示“如果对方追求会考虑”,比例高于“会主动追求”的20.0%,与欧洲人相比显得十分被动。

共同社报道,该调查由内阁府为了用于少子化对策每五年实施一次,今年为第三次。2015年10月至12月针对约2900名日本、法国、瑞典及英国20至49岁男女以面谈形式实施。

欧洲三国表示“会主动追求中意对象”的受访者多于等待追求的人。而在日本,表示考虑与交往对象结婚的受访者多达42.7%,在四国中位列第一。

关于单身不结婚的理由,日本受访者表示“没有遇到合适对象”的最多,其次为“经济上无余力”。其他三国表示“没感受到结婚的必要性”、“同居已足够”的回答较多。

关于如何与交往对象相识,各国选择较多的均为朋友介绍、通过派队,然而瑞典、英国与法国分别有48.9%、30.3%和24.5%的受访者“利用婚恋网站或社交网站”,日本则仅为7.0%,慎重态度凸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