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驳斥特朗普选举阴谋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法新社)
美国总统奥巴马。(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驳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所说的阻止他当选的阴谋,指特朗普应该”停止哀怨“,向选民证明他应该获胜。

美国之音报道,奥巴马在白宫的记者会上说:”我一生或者说在现代政治史上从没见过任何总统候选人在投票还没开始就否定选举和选举程序。这是前所未有的,也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特朗普在全国民调中的支持率落后于民主党对手希拉莉。他最近对这次选举的合法性提出质疑,指一些州在开始早期投票之际出现了选举舞弊现象。这种现象在11月8日选举日会更严重,但他没有提出任何证据。

他说,选举受到操纵,全国性大媒体同希拉莉合谋,要使她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

奥巴马说:“我建议特朗普先生停止哀怨,去争取选民的选票。如果他获得大多数选票,我预计希拉莉会大度地发表败选宣言,并且保证同他合作,以确保美国人民从有效运转的政府中获益。”

他还说:“游戏还没有结束,你就开始哀怨。如果每当处境不利而失败的时候你就开始抱怨别人,那么,你就不具备担任这个职务的资质。”

奥巴马说:“没有严肃的人会说你能够在美国的选举中作弊,部分原因是选举是非中央化的,而且选票数量巨大。没有证据显示过去有作弊现象,或者说这次会有这种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