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复摩苏尔或导致IS分子回流欧洲

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在国际联盟的支援下,在摩苏尔对伊国组织展开猛烈攻击。(法新社)
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在国际联盟的支援下,在摩苏尔对伊国组织展开猛烈攻击。(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盟负责安全事务的委员朱利安·金警告说,伊拉克政府收复摩苏尔可能导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回流欧洲。

《欧盟观察家》网站18日援引朱利安·金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的话说,在摩苏尔地区有2500名战斗人员来自欧洲,一旦伊拉克政府军成功收复摩苏尔,伊国组织武装分子将溃败逃亡。当然,并非所有外国武装分子在战败后都会返回自己的国家,有些人可能寻找下一个战斗场所,但即使回流的武装分子是“一个小数字”,也代表了严重的威胁。

朱利安·金说,欧洲必须做好准备,以应对极端武装分子从伊拉克回流带来的安全威胁,欧盟不能给恐怖分子任何采取行动的机会。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7日凌晨宣布摩苏尔战役正式打响,随后伊拉克政府军与库尔德武装在国际联盟的支援下对伊国组织展开猛烈攻击,迅速收复大片失地。

根据欧洲刑警组织发布的“恐怖主义形势”报告,2015年欧洲各地的恐怖袭击事件急剧增加,大部分恐怖袭击者是从中东地区回流的极端分子。2015年欧盟国家有约5000人前往中东地区加入圣战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