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娜:没听过热狗穆斯林易被误导

“安妮阿姨”的卷饼因名字带有“狗”字,而不获伊斯兰发展局认证为“清真”。(互联网)
“安妮阿姨”的卷饼因名字带有“狗”字,而不获伊斯兰发展局认证为“清真”。(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的女儿玛丽娜在面簿暗讽马国伊斯兰发展局(JAKIM),笑称未曾听说过“热狗”的穆斯林很容易被误导。

著名连锁店“安妮阿姨”(Auntie Anne)的卷饼“Pretzel Dog”因名字带有“狗”字,而不获伊斯兰发展局认证为“清真”,引起议论纷纷。

星洲网报道,玛丽娜转发相关新闻并对此评论。她说:“我们那些之前从没听说过‘热狗’,轻易就被误导的可怜穆斯林,以及那些如果菜单上只有一个(Pretzel Dog,卷饼),就别无选择的穆斯林。”

贴文还补充说,这是在提醒“容易被误导”的穆斯林不要在垃圾食品上浪费金钱。

该贴文获得逾2000人点赞,超过600人分享,甚至有网民回覆说某品牌快餐店应感到失望,因为其经典热狗及招牌汽水“Root Beer”都得从菜单移除掉。

据了解,伊斯兰发展局已要求“安妮阿姨”将“Pretzel Dog”改为“Pretzel Sausage”(香肠),因为当局不允批准带有“狗”字的食品名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