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亚投行对世界经济有建设性作用

希茨说,亚投行有望在全球经济中发挥建设性作用。(路透社)
希茨说,亚投行有望在全球经济中发挥建设性作用。(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希茨说,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有望在全球经济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希茨18日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举办的活动上说,亚投行秉持良好的政策理念,采用其他多边开发机构的最佳实践,将在全球经济中发挥建设性作用。

他说,亚投行采取建设性的措施来满足亚洲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这将有利于全球经济增长。从亚投行章程以及首批项目来看,亚投行的做法符合国际标准,美国将继续关注亚投行未来发展。

今年6月,亚投行董事会通过批准了该行首批四个项目总计5.09亿美元的贷款,涉及孟加拉、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能源、交通和城市发展等领域。其中有三个项目与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进行联合融资。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此前表示,亚投行期待与现有国际多边开发机构展开更多合作,共同推动环境友好的“绿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实现亚洲乃至更广泛区域经济和环境发展的双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