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宰外国客 首尔整顿旅游乱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年来,首尔的明洞、南大门等地已经成为外国游客来韩旅游必去景点。为获得更多的利润,一些餐厅或化妆品店纷纷改变营销策略,观光购物景点宰客行为比比皆是。

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餐厅及烤肉店的食物通常都是按份收费,对此不熟悉的外国游客点菜时往往会摸不着头脑。

明洞内一家金枪鱼料理专门餐厅的菜单就暗藏玄机。酱油蟹酱的价格标为6-10万韩元,仅通过餐单根本无法得知是一人份的价格还是一盘的价格。店铺墙面上还贴着印有“蔬菜汁”与“人参汁”的A4纸,餐厅方面并没有对这两款饮品的价格进行任何标注。

首尔中区区厅相关人员表示,不标价或者标价不明确等均是违反食品卫生法的行为,有餐厅甚至为外国游客单独准备了菜单。

为提高外国游客满意度,首尔市政府不断加强监管力度以打击此类违法行为。本月初至18日,中区区厅对明洞一带的105家餐厅进行了集中监管与整顿。

此外,首尔市还成立了旅游警察大队治理欺客宰客等不法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