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在性犯罪问题上无妥协余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说,对性暴力罪犯实施化学阉割,是为了“杜绝”恋童癖罪行。

本月早前,印度国会通过了一项具争议性的法案,加重对性侵儿童罪犯的刑罚,包括化学阉割,监禁十年以上,甚至是死刑。

佐科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强调,印尼宪法尊重人权,但在性犯罪问题上,印尼“没有妥协的余地”。

佐科说:“我认为,如果我们坚决执行化学阉割,将能减少并逐渐铲除性犯罪。”

佐科也谈到了南中国海争议、反腐、税收赦免计划以及印尼政府对同性恋的立场。

印尼政府近日刊登一个招聘青年大使的广告,广告注明同性恋者或变性人不应申请这个职位,并指明这个职位只适合没有“性异常行为”的人士申请。

佐科说:“印尼是世界上最大的穆斯林国家,我们有宗教行为规范。人们得了解这点。”

谈到南中国海主权争议时,他为印尼强化在纳土纳群岛的军事存在进行辩护。

他说,这是为了阻止该区域的非法捕捞活动,“这是我们的自然资源,是印尼的财富”。

另一个原因是,纳土纳群岛为印尼领土。他表明,在主权问题上决不妥协,“如果我们要展开军事行动或军演,那是我们的权利”。

佐科还在访谈中透露,印尼政府正加强打击贪腐。他说:“9名部长、19名省长、300多名地方长官和100名议员因为涉贪,已被判监。”

今年9月,大量印尼工人在雅加达举行抗议集会,反对政府推出的税收赦免计划。这个税收赦免计划旨在弥补预算赤字问题,但工会指该计划不公正地赦免了逃税的富人。

佐科表示,关键在于,这是对印尼税收政策进行改革的一个重要开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