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赴澳打工度假旅客遭剥削严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公平工作署近日公布其两年的调查结果,称持“打工度假签证”的年轻人在澳大利亚遭严重剥削,被压榨程度远超人们想象。社会呼吁有关部门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将违法雇主绳之以法,维护赴澳外国游客合法权益。

新华社引述澳大利亚新闻网20日的报道说,澳大利亚公平工作署近期公布其两年的调查结果,称年轻背包客在澳打工确实经常受到欺压,薪水极低甚至没有薪水。有些年轻人甚至为了能住进简陋的无证旅馆里而免费打工。一些招待所通常与那些黑心农场合作,作为他们的劳动力雇佣公司,为年轻背包客们提供短期工作机会。然而,许多年轻背包客都被告知要提前预付费用给招待所,然后才能排进长长的等候名单,等待工作机会。而他们的住宿费会在他们预付的费用里扣。

该报告表明,持打工假期签证的年轻背包客在澳打工存在安全隐患,尤其是那些英语不好又独自旅行的年轻女性,她们为了签证续签,往往会去偏远地区寻找工作机会。接受此次调查的年轻背包客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的薪水低于最低工资标准,14%的人表示他们被强制在工作前预付费用,6%的人不得不花钱才让雇主签字证明他们所完成的工作。此次受访的绝大部分年轻背包客们(尤其是亚裔)对他们的工作权一无所知。

目前,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联合发起了全澳首个关于对短期签证持有者的不公工作待遇的大规模研究。这份报告呼吁改变签证政策规定,维护外国游客的合法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