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批特朗普的选举言论“危险”

奥巴马20日在迈阿密出席希拉莉的竞选集会时发表演说。(法新社)
奥巴马20日在迈阿密出席希拉莉的竞选集会时发表演说。(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声称他可能不会接受大选结果的说法是“危险的”。他呼吁选民让民主党大胜,以推翻特朗普的说法。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巴马在迈阿密出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的竞选集会时批评称,特朗普的言论损害了美国民主。

特朗普19日在美国大选最后一场直播电视辩论中拒绝表明他是否会接受大选结果。特朗普此前曾称选举“被操纵”。

特朗普20日在俄亥俄州特拉华达竞选活动上说,他将接受“清楚”的选举结果,但保留挑战选举结果的权利。他说:“我将完全接受这次伟大和具历史意义的总统大选的结果……假若我胜出。”

几小时后,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在选民内心播种针对美国选举合法性的质疑种子,只会使美国的敌人感到振奋。

奥巴马说:“你正在为我们的对手做他们的工作,因为我们的民主取决于选民了解投票的重要性。”

他还说:“想在美国这么大的国家操纵选举是不可能的事,你被闪电打中的可能,都还高于让你身边的人答应投票时舞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