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为马国提供巡逻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政府的消息透露,日本计划为明年马来西亚提供两艘大型二手巡逻艇,以协助加强南中国海的海事安全。这也是日本之前宣布向菲律宾提供巡逻艇之后,再向另一个本区域国家提供这类舰艇。

消息指日本政府计划为马国提供两艘90公尺长的舰艇,以制止中国持续展开“单边海运发展”。消息说,日本政府计划利用其官方发展援助(ODA)资金,维修海岸卫队使用过的这两艘巡逻艇,并在明年转送马国。

消息表示,日本和马国政府正在协调相关细节。首相纳吉11月中旬对日本的访问,预料将加速相关磋商。

日本今年9月宣布将向菲国提供两艘90公尺长的巡逻艇,这与当局向马国提供的舰艇长度相同。消息指马国要求日本政府提供能在恶劣天气下运作的巡逻艇。

日本指中国在南中国海建设人工岛并将其转变为军事基地,因此不断为东南亚国家提供各种设施以反制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