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座借“樱桃小丸子”介绍观光礼仪

插图中的小丸子(左)告诉贪吃的小杉,“边走边吃很难看”。(共同社)
插图中的小丸子(左)告诉贪吃的小杉,“边走边吃很难看”。(共同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银座(Ginza)从9月起向主要来自华语地区的游客派发导览手册。手册中不仅用人气动漫《樱桃小丸子》中的角色介绍银座的吃喝玩乐攻略,还包含了观光礼仪指南。

当地希望借助动漫,在不影响游客游玩心情的同时,提醒他们遵守礼仪。

制作该手册的是由银座地区的企业、店铺等组成的全银座会和银座大街联合会。考虑到樱桃小丸子在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等地的人气,以及其他旅游目的地制作的礼仪手册中用“×”列举不文明行为遭到中国人批评的先例,他们才决定在手册中使用动漫形象。

参与手册制作的全银座会成员永井真未说:“诸如爷爷做了不该做的事情被小丸子吐槽,借动画角色之口说出来不会显得太过直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