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场投资者面对巨大亏损风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几年消费购物转向在线方式的巨大变化,给美国百货商店造成重创,很多美国人不再经常光顾购物中心,10年前资助建设购物中心的投资者,如今面临蒙受巨大亏损的威胁。

路透社报道,面对不断下滑的销售,有实体店面的零售商只好不停地打折促销。9月扣除汽车与汽油销售的核心零售销售表现疲弱,透露购物中心营运商债务持有人未来几个月的困境。

据晨星信贷评级(Morningstar Credit Ratings),从现在到2017年底期,约1280亿美元(约1785亿新元)商业地产贷款将需要进行再融资,这些贷款超过四分一是在10年前用于支持兴建购物中心。

富国银行估计,其中约380亿美元是由零售商举借,打包成商业不动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方式,然后售予机构投资者。

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与其他承销行现在认为,将于2017年到期的所有CMBS中,约有一半可能难以现有条件获得融资。商业不动产抵押债券往往只支付利息,本金必须获得再融资。

这归咎于网络购物和普遍的打折。网络购物和普遍的打折导致利润率收窄,更多实体店结业,致使购物中心运营商更难偿还债务。5月美国服装零售业者Aeropostale申请破产就是一例。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09年底至今年7月,电子商务在零售销售中的占比提高了一倍,虽然整体零售销售增加31%,但百货公司的销售却下降了17%。

Davidowitz & Associates董事长Howard Davidowitz说,未来10年,美国1100家地区购物中心中将有一半会关门大吉,该公司自1981年以来向零售行业提供咨询与投资银行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