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合体”

三名宇航员本月19日由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发射场发射升空。(路透社)
三名宇航员本月19日由运载火箭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发射场发射升空。(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载有两名俄罗斯和一名美国宇航员的俄“联盟MS-02”飞船21日与国际空间站的“探索”号实验舱顺利对接。

按计划,这三名宇航员将在国际空间站内驻守130天。

据俄罗斯航天集团发布的消息,在完成对接口闭锁固定、气压调节后,新抵达的长期考察组指令长、美国宇航员金布罗及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将按计划进入国际空间站。此后,他们将与目前驻守该空间站的指令长、俄罗斯宇航员伊万尼申及分别来自美国和日本的两名宇航员进行换岗交接。

在驻站期间,新一批宇航员将迎接执行送货任务的俄“进步”飞船、美国“龙”飞船和日本HTV飞船各一艘,并将开展涉及生物学、生物技术、工业技术、地球物理和医学等领域的共54项试验。

此外,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将尝试用简便技术制作富含益生菌的酸奶制品。如果试制成功,地面专家将考虑让以后执行长期飞行任务的俄罗斯宇航员“自产自销”这种食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