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奥朗德承认授权境外猎杀恐怖头目

奥朗德在书中承认,自己曾在任内授权至少四次暗杀行动。(法新社)
奥朗德在书中承认,自己曾在任内授权至少四次暗杀行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最近出版的一本新书披露,法国政府在境外实施针对特定目标的暗杀行动。法国媒体21日报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公开场合含蓄地承认了此事。

法国《世界报》两名记者根据对奥朗德的私人访谈内容撰写新书《不期总统如是说》。奥朗德在书中承认,自己曾在任内授权至少四次此类暗杀行动。

该书作者还宣称,他们曾设法调阅法国情报部门列出的一份包括17名潜在目标的暗杀名单。

法国媒体报道称,奥朗德21日在外访期间被问及此事。他回应说,每次法国军人受到攻击、法国公民遭到绑架和扣留,法国政府都会做出恰当的反应。

奥朗德称:“任何对法国发动攻击的人都会受到追缉和问责,当然在可能情况下也会被解决掉……这就是法国的立场。一直以来,我都对此直言不讳。在此,我也再次重申上述立场。”

有报道称,虽然奥朗德并未透露暗杀对象的身份,但可以想见目标应为极端组织领导人。目前公开已知的是,奥朗德于2014年授命对外情报总局对索马里“青年党”头目艾哈迈德·阿卜迪·穆罕默德下手。在法国情报部门实施定位后,此人死于美国军方无人机的一次空袭。

该书曝光的暗杀行动在法国政界引发强烈反响。有国会议员提出,奥朗德泄露机密情况,涉嫌违反宪法的保密条款,可予以弹劾乃至罢黜。还有个别政治人物认为,法国高层做出的暗杀决定可能违反国际法,构成战争罪行,可以受到国际刑事法庭的追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