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省钱妙方:当优步司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政府尚未正式承认优步(Uber)等召车服务,但首相纳吉日前宣布2017年财政预算案时,却鼓励弱势群体成为优步司机。

纳吉21日在国会提呈的预算案虽然大派“糖果”,但他也深知许多民众正勒紧裤头过日子,因此也提供一些开源节流之道。他建议民众尽量少光顾高级餐厅,并成为优步司机以增加收入。

纳吉说,政府鼓励全国收入最低的40%家庭(B40低收入群体),以自己的车子担任优步等召车服务的司机。

他说:“如果是兼职(司机),每周工作10至40小时,收入可达每月1500令吉(约500新元)。如果每周超过工作40小时,收入可达4300令吉(约1400新元)。”

他指出,如果其中一些家庭没有车子,则可用一马援金作为购车头期款。他也宣布这些家庭购买国产车普腾Iriz汽车,还将享有4000令吉(约1300新元)折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