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拟为杜特尔特家乡提供六千多万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共同社独家报道,多名日菲外交相关人士22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家乡棉兰老岛提供约50亿日元(约6700万新元)的贷款,以协助其开发农业。杜特尔特将于本月25日对日本进行首次访问。

据共同社报道,安倍计划与杜特尔特进行会谈时,向他传达将把棉兰老岛的金融机构列为日本政府开发援助(ODA)的受援对象,通过农业团体支持农户扩大规模和开展新业务。提高农业生产率、防止贫困导致的治安恶化也是目标之一。

安倍也将表明,他会继续支持棉兰老岛的伊斯兰武装势力与菲律宾政府保持和平,加强协助菲律宾利用ODA完善基础设施及提供巡逻艇等。

日本外交部官员透露,安倍将展现“全力支持”菲律宾新政府的姿态。

在此基础上,安倍重视中国推进军事基地化的南海问题,将与杜特尔特确认“法治”在海洋问题上的重要性,还将说明与日本、美国的合作符合菲律宾的国家利益。

中国已表态将向菲律宾提供巨额经济援助,无法确定事态发展是否能如安倍所愿。

杜特尔特曾长期担任棉兰老岛最大城市达沃的市长,6月就任总统后仍频繁返回达沃,对家乡有强烈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