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齐奥:期待更多中国优秀作品走向世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法国著名作家勒·克莱齐奥10月22日表示,中国文学在世界文学舞台上的地位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期待更多的中国优秀文学作品走向世界,同时也看好中国作家未来继续收获诺贝尔文学奖。

克莱齐奥当天应黑龙江大学邀请,在该校做了题为“论今日之文学”的演讲。克莱齐奥表示,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重视文学的国度,古代中国文学辉煌灿烂,优秀的作家和作品频出。近年来,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中国文学已在世界文学舞台上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

克莱齐奥也分析了中国文学走向世界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他认为,中国中青年作家的作品很少被翻译成外文,这拖延了世界文学界对中国新一代作家的认知步伐。克莱齐奥建议,中国应加大对中青年作家作品的翻译力度,让更多的优秀作品走向世界。

克莱齐奥出生于1940年,是20世纪后半期法国新寓言派代表作家之一,也是当今法国文坛领军人物,2008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克莱齐奥十分喜爱中国文学,近年来,他曾多次访问中国,与中国文化界保持着长期的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