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近年对同性恋者的包容度不断降低

波兰首都华沙街道上的这张海报,呼吁人们对同性恋天主教徒多加包容。(法新社)
波兰首都华沙街道上的这张海报,呼吁人们对同性恋天主教徒多加包容。(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洲自1990年代以来,在尊重同性恋者权益方面取得巨大进展,但权益分子指出,近年社会对同性恋者的包容度不断降低。

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和两性人(LGBTI)组织19日至22日在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举行了年度大会。

权益分子在大会上说,保守派人士不但排挤他们,还煽动针对他们的攻击。

美国费城德雷克塞尔大学的助理教授阿约布说,欧洲在为LGBTI争取权益方面有不少成就,许多权益领袖来自欧洲国家,但最近几年确实有“开倒车”现象。

多名权益分子也指出,欧洲各地针对LGBTI权益的有组织活动有增加的趋势。

波兰“反同性恋恐惧运动”组织说,右翼政党法律与公正党(PiS)自去年10月上台执政后,当地的反LGBTI攻击事件大幅增加。

该组织主席查波尔说,波兰政府将那些曾参与争取LGBTI权益活动的公务员开除,目的是要让人们不敢参与这类活动。

他说,该组织位于华沙的办公室今年初曾多次在夜里遭人抛掷砖块和瓶子。

波兰最新的一项民调显示,70%的波兰人认为,同性关系是不可接受的。

查波尔说:“当一个国家当局作出一些煽动仇恨的言论,你不仅会在面簿上得到负面的评论,有的时候,这还会变成暴力。”

本月,数以万计的示威者在巴黎举行示威,对政府在2013年颁布的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律表示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