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鸟取地震令果农损失惨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鸟取县中部地区发生的6.2级地震导致当地特产梨子纷纷从树上掉落,让果农备受打击。

共同社报道,虽然日本著名的“二十世纪梨”已过出货时期,但正要出货的品种不幸受灾。果农们叹气说道:“原本今年收成还不错,真的很可惜。”

在该县仓吉市梨农田村顺一(66岁)的果园里,约70棵梨树上结着的约1万5000个梨子有九成左右掉落,地上躺着许多土黄色的梨子。据称,摔裂或者凹陷的梨子无法作为商品出售。

果园里栽种的梨子品种叫“王秋”,10月底至11月内是出货高峰期。田村泄气地说:“我种了30多年梨子,没受到过这么大的损失。”

据鸟取县政府介绍,县内约有1300家梨农。以仓吉市及汤梨滨町为中心,作为年末礼品等馈赠品颇具人气、临近出货的“爱宕”和“王秋”两个品种梨子果实掉落的报告很多,整体损失情况还在调查中。

据仓吉市的梨农福田荣治(58岁)介绍,周围一带的果农也是受到了严重损失。

福田说:“果实硕大的‘爱宕’很重,损失是毁灭性的。能作为加工用卖出去的话就好,但损失惨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