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效应 国际大银行明年初开始“脱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银行业协会(BBA)警告,由于担心英国脱欧对银行业的影响,一些国际大银行正在准备明年初开始将一些业务撤出英国。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布朗(Anthony Browne)在23日出版的《观察家报》撰文说:“现在,大多数国际银行都设立了项目组,研究哪些业务需要转移才能保障继续服务客户、什么日期必须转移、怎么转移最好。”

他写道:“他们的手指头已经在‘转移’按钮的上空抖动了。……很多小一些的银行准备在圣诞节前就开始转移业务,而大一些的银行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开始。”

布朗指出,“银行业可能是英国受脱欧影响最大的行业”,“对银行来说,脱欧的后果不只是要支付额外的关税,而是银行能否保持其提供服务的法律权利”。

英国银行业希望能够保持欧盟的“单一牌照”(passporting)机制,这个机制使英国银行能够不受限制地在整个欧洲共同市场内提供金融服务。

欧盟共同市场的基本原则是人口自由流动,而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已明确表示,英国将限制欧盟移民,因此英国与欧盟的贸易前景很不明朗。

布朗说:“欧洲各国政府想要利用脱欧谈判来在英吉利海峡建立围墙,将欧洲已经一体化的金融市场一分为二,目的是要从伦敦抢走工作机会。”

他警告说:“这样做可能会让巴黎或法兰克福拿到几个工作机会,但同时也会使法国和德国企业的筹资成本增加,减缓经济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