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士毛月滤水站又停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雪兰莪士毛月滤水站一个月来关闭四次后,又再因水源污染而第五次停摆。雪州大臣阿兹敏指这些都是“巫统人士”有计划的破坏行动。

雪兰莪水务管理公司(SYABAS)企业通讯主任阿敏林23日在声明中表示,士毛月滤水站暂停运作让当局被迫对乌鲁雪兰莪、八打灵、雪邦及瓜拉冷岳等四县制水。受影响者包括约33万用户。当局相信此次污染源自森美兰汝来工业区。

他说,士毛月滤水站一个月来,已在9月22日下午5时30分、23日午1时30分、24日早上9时15分,及10月4日早上10时因污染问题而关闭。当局尚未确定受影响地区何时可恢复水供。

士毛月河滤水站今年已经七次因河水污染而停止操作。其中9月底至10月4日长达两周的制水,更让受影响的上百万居民怨声载道。

雪州大臣阿兹敏23日为瓜拉冷岳拉柏汉达岗滤水站动土后表示,州政府掌握的证据显示,早前士毛月河污染是“巫统人士”的蓄意破坏。他表示,全国大选将近,巫统因此选在此时伤害州政府,他相信人民会做出判断。

他说,州政府已把此案件交给总检察署和环境局,同时下令雪州水供管理机构和雪州水供公司加强监督。

他指中央政府对这一系列有计划的破坏行为后知后觉,但州政府不会因此妥协。他表示,州政府已通令各地方政府,一旦发现河边有非法工厂,就立即充公其土地并提控涉案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