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学校良莠不齐 当地人转赴东南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深圳的国际学校近来呈井喷式成长,然而很多学校师资参差不齐,价格还很贵,部分民众索性转往东南亚的国际学校念书。

《广州日报》报道,目前深圳的国际学校每学年收费从人民币13万元至16万元(2.7万至3.3万新元)不等。此外,有很多“洋学校”匆忙成立,部分学校师资没到位,导致有学生入学后发现和宣传出入太大,师生流动率都比较高。

一名徐姓家长向台湾中央社表示,深圳的国际学校学费偏高,不少人就把焦点转往东南亚的国际学校,例如她的孩子就在泰国清迈的国际学校念书,一学年学费只要人民币6万元,与深圳相比足足差了近2倍。

这名家长还说,把小孩送到清迈念书,也可以远离深圳的“大城市病”,清迈的生活步调与空气品质对小孩子的成长都比较好。除了英文课,学校也会上泰文课,让小孩在多种语言的环境下成长。

报道分析,深圳国际学校一所接一所开的原因,首先是公立的普通高中名额不多,进入深圳的知名高中更是难上加难。此外,深圳家长以高学历的白领和知识分子居多,许多人都盼孩子能成为国际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