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设专门小组负责对韩网络宣传

朝鲜目前运营的宣传网站在朝鲜境内共有80余个,在海外有160余个。(路透社) 
朝鲜目前运营的宣传网站在朝鲜境内共有80余个,在海外有160余个。(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政府一位有关人士24日表示,据确认,朝鲜日前组建专门负责网络宣传活动的“回帖专组”,把韩国门户网站里的谣言和传闻转发至各种网站和社交网站,积极打起网络心理战。

韩联社报道,这名人士说,朝鲜人民军侦查总局、劳动党统一战线部、文化交流局等对韩宣传部门组建并运营“回帖专组”,专门针对“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黑客攻击等,并负责收集对韩信息、传播虚假信息等。

他表示,朝鲜不仅利用对韩宣传媒体开展宣传活动,还让这些小组在韩国主要网站上亲自上传帖子。自朝鲜驻外人员集体投诚事件发生后,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对外派工作人员下达指令“投诚事件系韩国绑架”,工作人员则负责在韩国主要网站上上传并传播相关内容。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来多次强调网络心理战的重要性。2013年8月,金正恩表示,网络攻击是支撑朝军打击能力的“万能宝剑”。2014年2月,金正恩还下令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把网络发展成为朝鲜思想、文化的“宣传场合”。

据悉,目前朝鲜运营的宣传网站在朝鲜境内共有80余个,在海外有160余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