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破6.77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虽然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1日出面稳定“军心”,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仍刷新6年新低。10月2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7690,较前一个交易日10月21日下跌132个基点,创下2010年9月9日来的最低值。

据报道,更多反应市场预期的即期汇率更是在开盘后立即跌破6.77,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跌破6.68,贬值至6.7842。

随着人民币正式加入SDR(特别提款权),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和英镑下跌等外因作用下,中国国庆过后,人民币呈现“连跌行情”。而包括代客结售汇、外汇储备和外汇在内的一系列数据也集体暗示,近期跨境资金流动压力增大。

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累计下跌了912个基点,人民币贬值幅度超过1.36%。

中国国家外汇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对此曾表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弱主要是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推动美元汇率走强。在外部环境的影响下,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也在可解释的范围内,目前中国国内市场预期总体保持基本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