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鱼鹰”机首次飞抵日本千叶

驻日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路透社)
驻日美军新型运输机“鱼鹰”。(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部署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新型运输机“鱼鹰”24日飞抵被选为定期检修基地的日本陆上自卫队木更津驻地(位于千叶县木更津市)。

共同社报道,在该驻地除测量噪音以调查对周边的影响外,市长渡边芳邦等还亲自搭乘以确认安全性。

据日本防卫装备厅称,这是“鱼鹰”首次飞至千叶县。木更津驻地的定期维护预计将从明年1月左右开始,该市此前要求提前测量噪音。“鱼鹰”原本计划今年4月前往千叶,但因美军的日程安排而延迟。

当天,驻地飞来两架“鱼鹰”,其中一架悬停或是在驻地内使用主翼盘旋了约40分钟,由防卫省工作人员测定了噪音水平。之后,部署在驻地的大型运输直升机CH-47以同样条件飞行。两者的数据将进行比较。

美国驻日大使肯尼迪当天也造访了该驻地并与渡边会谈。她对“鱼鹰”能够在此进行维护表示感谢。她说:“鱼鹰是为执行人道支援任务而飞行,正因为有着这样(可进行维护)的设施才可能完成任务。”

渡边提出要求称:“必须要让市民理解其安全”,希望最大程度地顾及到这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