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网民对预算案“一面倒”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上周五向国会提呈2017年财政预算案后,《星洲网》随即开放电子问卷展开满意度调查。结果有近84%受访者不满意预算案,其中“非常不满意”者有51.2%。认为政府并未审慎理财者则有90.2%,并有89.1%受访者指预算案无法振兴国家经济。

另外有70.4%受访者不支持政府续发援助金,81.4%认为政府推动房屋首购族的措施无济于事,以及高达93.7%受访者指预算案无法减轻人民的生活负担。整体而言,51.7%受访者形容2017财政预算案像苦瓜(好难受),44.3%民众形容它像白开水(没惊喜),剩下4.1%形容是“有惊喜的”糖果。

彭博社24日分析报道指上述预算案是马国政府“派糖果”以巩固支持者,好在下届大选胜出。这些支持者包括160万名公务员和乡镇选民。报道指当局也透过给予偿还高教基金(PTPTN)的优惠,争取年轻选民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