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调查:幸福快乐最成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近日发布一份调查显示,澳洲居民更倾向于把幸福作为衡量成功的标准,而非金钱。专家认为,这得益于澳洲数十年来长期稳定的经济增长。

据澳洲新闻网24日报道,该调查访问了超过2000名16岁至70岁之间的澳洲居民,其中60%的受访者将“快乐”列入成功的标准,其次为“家庭和睦”、“健康”和“做个好人”。而有关金钱的标准排名则比较靠后,“买得起房”排名第15,“富有”排在第22位。

该调查负责人德马西认为,这得益于澳洲长期以来的经济繁荣,人们不必担心物质保障,可以将关注点转移到情感需求上。她说:“正如数据所示,人们把幸福和成功等同起来,这表明我们的价值观已经进入后物质时代。”

调查同时发现,尽管个人自我定义的成功观已改变,但整个社会依然以收入和财富评价成功。对此,澳洲国家银行的客户负责人海格说,“澳洲正在重新思考什么是成功,社会也需要相应改变对成功的定义。”

该银行计划用这份调查结果撰写一份名为《重新思考成功》的白皮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