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承诺给苏格兰等更大脱欧发言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首相府24日发布公告说,首相特雷莎·梅提议在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方政府与英国“脱欧”事务部之间设立直接联系机构,让它们获得更大“脱欧”发言权。

根据公告,新设立的联系机构将由三个地区的代表与英国“脱欧”事务部长戴维斯共同参与,确保英国在明年初正式启动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前,三个地区与英国政府可以直接联系、协调立场。

公告说,这一举措将使这三个地区“帮助塑造英国的脱欧策略”。

24日,特雷莎·梅将与苏格兰、威尔士与北爱尔兰的首席部长进行会谈,这是英国首相两年来首次同时与三地首席部长会谈。特雷莎·梅表示,她已做好倾听各方观点的准备,并强调英国最终“脱欧”立场必须对全英国有利。

英国今年6月举行全民公投决定“脱欧”,但苏格兰地区投票结果则倾向“留欧”。苏格兰政府此前曾多次警告,为应对英国“脱欧”后可能带来的影响,苏格兰将为包括独立在内的所有可能性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