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难民童在土血汗工厂为知名品牌制衣

此前也有报告称,一些叙利亚难民儿童被迫在土耳其的制衣厂非法工作。(互联网)
此前也有报告称,一些叙利亚难民儿童被迫在土耳其的制衣厂非法工作。(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广播公司(BBC)时事纪录片电视节目“广角镜”(Panorama)进行的调查发现,叙利亚的难民儿童在土耳其一家为英国品牌马莎百货(Marks & Spencer)和线上购物网站ASOS制作时装的工厂工作。

调查也发现,叙利亚的难民长时间在工厂制作和熨烫外销至英国的服饰,以换取微薄的薪资,年龄最轻的仅15岁。

据BBC报道,许多叙利亚难民工时长达12小时,在缺乏适当保护下,用化学药剂替Mango和Zara等知名时装品牌的牛仔裤做仿旧处理。

对此,马莎百货发言人说:“我们先前没有发现供应商工厂雇用叙利亚劳工的证据,因此我们对这些发现感到非常失望。这对马莎百货来说,是极为严重且无法接受的情况。”

路透社今年的调查也发现,叙利亚的难民儿童在土耳其制衣厂非法工作的证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