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急须重新平衡油市 稳定油价

诺瓦克前往维也纳同油盟成员举行会谈。(路透社)
诺瓦克前往维也纳同油盟成员举行会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警告,目前“迫切需要”重新平衡原油市场,协助缓解油价的动荡。

诺瓦克在维也纳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举行会谈后告诉记者:“或许到了冬天,我们就会看到严重供过于求的现象。因此,现在迫切需要加速重新平衡原油市场。”

俄罗斯和油盟在周一(24日)的谈判后发表声明说,此次会谈突显了“近期油价波动和股市对石油业造成的冲击”。

诺瓦克指出,原油价格暴跌存在导致石油短缺、油价震荡难料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在一段时期内进行石油冻产、甚或减产,对于全球能源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作为一项短期措施,石油限产或许有助于降低市场波动幅度,并令其更加稳定。”

他重申,石油冻产是“有效的工具,俄罗斯准备好(做出行动)平衡油市。”他表示,莫斯科方面在考虑“不同的选项”,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