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伊拉克对陌生人最乐于伸援手

伊拉克人饱受战火蹂躏,却最乐意对陌生人伸出援手。(路透社)
伊拉克人饱受战火蹂躏,却最乐意对陌生人伸出援手。(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项全球调查显示,尽管饱受战火蹂躏,伊拉克是世界上最乐意对有需要的陌生人伸出援手的国家。

慈善救助基金会(Charities Aid Foundation)公布的世界捐助指数(World Giving Index)报告显示,高达81%的伊拉克人表示,曾在调查展开前一个月为陌生人提供帮助。

该基金会自2010年起开始进行这项调查,今年首次出现受调查的140个国家,有超过半数的人表示他们曾协助陌生人,而最乐于伸出援手的有许多是出现灾难或正在打仗的国家。

尽管伊拉克局势动荡、暴力事件频发,但这是伊拉克第二次在这项全球性的调查中名列榜首。

同样遭遇内战的利比亚在今年的调查中,是仅次于伊拉克的热心国家;陷入内战纷乱长达25年的索马里则排名第四。

慈善救助基金会国际政策主管皮克林说:“这些国家有惊人的复原能力,在经历重大灾难后,能够触动集体人道反应。”

在慈善捐款的调查部份,缅甸名列全球榜首。调查显示,平均每十个受访的缅甸人当中,就有九人表示曾在前一个月捐款。至于向陌生人伸出援手的部份,缅甸排名全球第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