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新山中央医院失火 酿6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柔佛州新山苏丹娜阿米娜中央医院(HSA)今天早上在二楼的急救中心发生火患,导致6名来自加护病房(ICU)的病患丧命;另一名伤势严重的病人,目前被安置在苏丹依斯迈医院(Sultan Ismail Hospital)烧伤科接受治疗。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有10名医院职员蒙受轻重伤,其中两人送往苏丹依斯迈医院的加护病房,另一人留在中央医院接受治疗,其余7人蒙受轻伤,目前留在该院接受密切照顾。

诺希山对这起不幸事件表示哀悼,并祈祷火灾的伤者能尽快康复。

今天早上9时许至11时间,紧急病房的救护人员忙着将病患推出紧急病房外,有的移到救护车上,有的则直接移到其他病房。救护人员也第一时间将医疗器材和药品搬运出来。警方于10时50分扩大封锁现场,院方也赶紧疏散受影响的病人。

新山南区警区主任苏莱曼说,死者是4名女子和2名男子,年龄都约50多岁,他们皆是加护病房的病患;初步怀疑是吸入过多浓烟。

他要求外界切勿听信谣言,因为现在建筑物还发出浓烟,警方和消拯员要先解决火势,才能进一步确认死者的人数和现场状况。

此外,一名在4楼现场民众指出,事发时,电源中断,医生、护士紧急疏散病人,由于电梯无法操作,大家不分种族,協助抬着轮椅,将行动不便者抬下底楼安全处。

柔佛消拯局局长奥士曼说,当局是在早上8时56分接获投报,共出动了10辆消防车以及166名消拯人员到场施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