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决定裁员以自救

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西雅那银行标志。(路透社)
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西雅那银行标志。(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意大利西雅那银行集团计划裁员2600人,关闭500个经营网点,并出售坏账,以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吸引投资人。

这家全球历史最悠久银行定下的目标是,在2019年实现年度利润11亿1000万欧元(16亿8400万新元)。彭博社引述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周二的公告称,公司股东将于11月24日会面,审核该行募集50亿欧元(75亿8600万新元)为限的新资本金的方案。

西雅那首席执行官马尔科·莫雷利(Marco Morelli)上任只有六周,他正设法说服股东,让他们相信西雅那银行可以通过甩掉坏账和重组来走出寒冬,继而提高股东回报。坏账负担和前管理层因为做错交易导致的衍生品损失,使得西雅那银行成为今年7月份欧洲压力测试中最脆弱的银行,这个结果促使该行实施最新一轮整改措施,并在两年来第三度提高资本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