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决定扩建伦敦希思罗机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政府25日作出决定,扩建伦敦希思罗机场,将希思罗机场打造成欧洲最大的国际枢纽机场。

中新社报道,英国交通部长格雷林当天宣布,经过多年讨论,英国政府决定在希思罗机场建设第三条跑道,以确保英国在全球航空市场的地位。扩建计划将增加7万多个就业岗位,预计将创造610亿英镑(1029亿新元)的经济效益。

伦敦目前有5座民用机场,但仍因运力不足而饱受非议。为解决这一问题,英国相关机构共提出四种扩容方案,但选择哪一种方案一直在英国朝野之间争论不休。

格雷林表示,希思罗机场新建一条新跑道将提高英国与世界各地的联通性,有利于英国拓展国际贸易关系,并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英国工业联合会主席德雷克斯勒表示,英国推进这样关键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对发展经济具有刺激作用。同时,在英国即将展开脱离欧盟的重要谈判之际,这也向世界展示了英国经济的开放性。

一些环保团体强烈反对希思罗机场新建跑道,认为这将给当地带来更大的噪音污染。对此,英国交通部表示,政府将采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措施,进一步减少机场的噪音和碳排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